清纯白花研究专家

爱只是爱,伟大的爱情到头来也只是爱

【农靖】控制狂(一发完)

*众生皆苦,只有29是棉花糖味儿的。

*今天的评论也在我心里收藏。


/控制狂你美丽的声响。

沿着你我流进了海洋。/

 

他发现陈立农控制狂的本质,还是从出道之后团综合宿开始。

大厂的剧本要求,堵墙角也好,没收零食也好,监督减肥也好,满打满算认识三个月,说是倾盖如故,稍微有点脑子的都不会信——毕竟本质真就是该配合你演出的我尽力在表演。

谁知道后来这种配合出演就变质了呢。

 

从关系不错的同事变成志同道合的朋友需要多久?

短则三五年,长则半辈子,做朋友不比谈情人简易,某种程度上来说反而更复杂,因为大众认知中,友情总来的比爱情长久稳固。

所以尤长靖和陈立农在五个月之内迅速进境为“出现在对方社交平台”级别的关系,着实让两边亲友都有些微吃惊,第八次在朋友圈刷到尤长靖发的陈立农相关,陆定昊一个没忍住发了微信过来。

陆定昊:“尤长靖,你有没有觉得最近提到陈立农的频率有点高?”

尤长靖:“蛤?有吗?”

陆定昊:“有没有你自己心里没点数吗?吃饭减肥陈立农,你自己看看这个月票圈有其他东西吗?”

尤长靖:“蛤?有吗?”

陆定昊:“.…..”

陆定昊:“黑人问号五件套.jpg”

陆定昊:“关爱智障的眼神.jpg”

陆定昊:“我怀疑你这里有问题.jpg”

陆定昊:“傻人有傻福,傻逼没有.jpg”

尤长靖:“你在放什么五彩螺旋咖喱屁.jpg”

陆定昊:“你们俩什么时候这么好了???”

尤长靖没回。

第二天陆定昊在电台直播里说:“啊,尤长靖啊,最近他和我的onepick玩的很好,我就,祝他们幸福。”

后来收到尤长靖微信:“我看你是缺少社会的毒打.jpg”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呢。

这个人变得麻烦起来,检查他每瓶汽水的热量,监控他甜食的摄入,督促每日健身,拖着他去健身房跑步跑到自己也大汗淋漓,管东管西,指手画脚,以强势而不容拒绝的姿态入侵他生活每个角落,他向来敏感,于此却像五感俱被堵塞,无知无觉如刚出生的幼儿,只晓得睁大眼直愣愣目睹这有关他的发生。

第一次,陈立农试图从地板上半拽半拎刚从跑步机上下来的热气腾腾的尤长靖到浴室洗澡。说来真奇怪,他连放他回自己房间浴室洗澡都不肯——因为种种原因,他们不幸未能分至一个卧室——美其名曰“怕你偷懒”,在自己卧室卫生间里添了整整一套尤长靖洗漱用品。关于这点尤长靖和王琳凯均发表抗议,尤长靖觉得洗澡这种事太私密了,不应当与人共享空间,王琳凯则是小学鸡一样嚷嚷“他的洗发水味道我不喜欢!不可以放进来!”然后一个被无视,一个被镇压,也是可怜见的。——顺嘴一说,或许出于同病相怜,同是天涯沦落人,被无视的尤长靖在洗发水问题上向被镇压的琳琳低了头,同意换掉自己惯常用的洗发水,于是陈立农顺理成章的把自己洗发水味道传染进尤长靖发间,不过这是后话了。

尤长靖累得半死,汗湿如雨,浑身瘫软,用脸死死扒住沙发,露出半只眼看向依旧活蹦乱跳精力充沛的未成年人,闪着怨恨的光,形同一条生无可恋失去梦想的咸鱼。陈立农不但没被他凶狠眼光吓破胆子,反而像被他的咸鱼样逗笑了,肆无忌惮大逆不道的伸手就去捏他的脸。

然后前一秒还像条干涸咸鱼也似的尤长靖以超乎寻常的敏捷身手跳起来冲进浴室,陈立农不尴不尬的帮他带上门,还不忘半调侃半威胁也似附赠一句“给你十分钟,你不粗来我就进来咯。”

十分钟,尤长靖一边伸手开花洒,一边撇着嘴不屑,手脚慢吞吞的小孩才要用十分钟,优秀成年人洗澡比任何人都快。

花洒流出的水温度正好。

 

第二次比上次更过分。

众所周知NPC是个巡演代言男团,除了拍摄物料和巡回见面会,九个人聚齐是相当难得的时刻,四海之内皆兄弟是最为常见的情况,于是偌大别墅,零零散散只住三四人的情况时时有之。

尤长靖作为别墅留守人员,是待在宿舍时间最长的人之一。偏偏他作息又相当规律,雷打不动7点起床,自然而然接手大厂录制时期选管工作之一,肩负起叫早这一艰巨又光荣的任务。别人都好说,敲敲门多喊两声就肯应答,赖床不多时也能跌跌撞撞爬起,之于尤长靖而言,在这项工作里,陈立农是他经历过最难对付的钉子户。

但凡陈立农睡死了,甭说狂风暴雨,就是地动山摇也难撼动他好梦半分,琳琳曾试过在上铺用蓝牙音箱连放一小时说唱,陈立农睡的岿然不动,安稳如山,令喜爱热闹的嘻哈萝莉如获至宝,喜不自胜——无他,他最爱瞎折腾,为此曾被历届室友槽的体无完肤,突然遇着这么一个闹市读书的主儿,他简直开心死了。

尤长靖为此大为头痛。

当一个睡觉死沉的人兼具有起床气,叫他起床会有什么后果?对于这个问题尤长靖享有优先抢答权。第一次被门后握着把手黑着脸感觉下一秒就要打爆敲门人的头的陈立农吓到之后,尤老师本人对于叫陈立农起床产生了极深的抵触情绪,第二天抓了朱正廷壮胆,结果第三天朱正廷坚决装死到底,“太吓人了,”朱正廷捏着抱枕,对在地毯上晾肚皮的范丞丞说,一脸心有余悸的表情,“你都想不出来农农那个表情有多吓人,我感觉他要杀了我和尤长靖!”

“尤长靖是真的勇士,”他十分感慨,“辛苦他了。”

尤老师有苦说不出。

叫起的次数多了,陈立农习惯每天一大早就有人来敲房门一样,态度渐渐软和下来。某一天乐华巡演、巨C个活、王琳凯回家探亲,尤长靖洗漱好,那天天光不错,气温恰当,因此心情大好,作为兄长的表现欲也如灵光一闪,突然出现,于是破例体贴的煎了鸡蛋烤了吐司热了牛奶,摆好盘美滋滋端着去叫陈立农起床。结果卧室门根本没锁,一推就开,陈立农背对门在床上卷着被子蜷成一团,尤长靖叫他“农农”,没得到回应,以为他出了问题,放下托盘走到床边,想看看他到底怎么回事。

然后他就什么都看不见了。

他被突然翻过身的陈立农抓着手腕拖到床上,被子兜头裹来,整个动作一气呵成行云流水,倘或他目睹,大概还能叫一声好,可当他变成被裹进被子里的人,这句“好”就变成了“卧槽”。

一瞬不知所措,尤长靖才挥了两下手臂以示挣扎,就被陈立农整个人箍在怀里——说“箍”半点不夸张,尽管隔了被子,他也清晰察觉到自己此刻是以大型玩偶抱枕的姿态为陈立农所恣肆拥抱,手臂在他腰间拦截了所有动静,头顶好像被未成年人尖尖的下巴颏儿顶住,薄薄棉絮未能阻止拥抱他的那人体温一点点渲染过来。

“还有五分钟,”陈立农声线带一点刚起床的沙哑,像把小钩子,一下下拨撩尤长靖耳膜,“你今天来早了,还有五分钟呢。”

“诶我没注意…不对不就五分钟吗!你明明醒了早起一点能怎样!我还给你带了早餐!很烂内你这个人!”尤长靖被他“五分钟”的说法搞得一愣,很快又气急败坏起来。

今天的陈立农好像特别不讲理:“不可以,说好了七点半起床,早一分钟晚一分钟都不OK,你来早了,打扰我睡眠,我要惩罚你。”说着手臂又收紧了一点,尤长靖牌被子卷被他锁得更死了,语气带上少见耍赖撒泼意味:“罚你陪我在这里躺满五分钟,嗯,现在还有四分半。”
“什么鬼???”突然被判了刑的尤老师简直气急败坏。

不过气急败坏也没用了,力气体型无一不悬殊,他挣扎两下发觉跑不脱,索性也就躺平任锁。安静下来才发觉这是个暧昧至极动作,陈立农呼吸均匀,吐息喷在尤长靖额前布料上,带动那块被渗透温热的被面轻拂过他额头,温度触感都近乎是个亲吻。尤长靖穿了宽松T恤,稍一折腾就露出腰部皮肤,挨到陈立农手掌,掌中纹路都可自神经元末端传进大脑。尤长靖耳朵贴着床板,听到陈立农心脏沉甸甸跳动的声音。

咚、咚、咚。

咚咚、咚咚、咚咚。

心跳变化像一场惊世骇俗却静默无声的演说。

他们真就以如此姿态依偎而卧了五分钟。

或许比五分钟更长久。

 

牛奶:我凉了。

煎蛋:我也凉了。

吐司:请用心听不要说话,让我凉。

 

第三次是他不敢设想的众目睽睽。

尤长靖不常戴美瞳,他不近视,眼睛又大又亮,在他还是个小胖子时陆定昊就捏着他肉团团脸颊,羡慕嫉妒恨的说他这辈子都可省了美瞳钱。

结果还是在服化师的威胁下戴了美瞳。

新手上路的代价就是见面会没来得及进行到一半,他眼睛就开始不停的酸涩流泪了。戴过美瞳/隐形的人都晓得那种刺激眼球的感觉并不舒服,但也不至于难以忍耐,于是在游戏告个段落后伸手揉了揉,起身准备下场表演。

陈立农就是此时出现在他身后,他究竟如何于熙攘舞台缝隙间望见尤长靖手上细微动作不得而知,尤长靖转过头时,只看到男孩子手上托着粉色药水瓶,问他要不要用。

其实尤长靖没什么使用眼药水的经验,但不拒绝善意是他底线之一,于是接过来,陈立农看他拿走,拍一拍他臂膊就转身,尤长靖有点无措的立在原地,低头看看眼药水,再一抬头,那个走了的人竟然又折返回来。

——那一刻像极电影里缓慢清晰的慢长镜头,背景统统被虚化,嘈杂声音都过滤,燥热喧嚣的空气涤荡的无踪无影,主角每个动作、每个步伐被无限拉长放大,拂过鬓角的气流也清晰可见,尤长靖的眼睛化身做聚精会神的镜头,清晰记录下这场无人关注段落,毋须多余剪辑配乐,只这一幕就堪获至高无上的荣誉。

这个人,只为他而来。

“你会用吗?”

“不太会诶。”

“来,我帮你。”*

再熟稔不过,再默契不过,尤长靖也暗自讶异竟然看懂他手势眼神,冰凉药水滴进眼球那一刻他忍不住瑟缩一下,陈立农一手扶住他肩膀,一手压住他额前刘海,手指力道温柔。

尤长靖闭上眼睛,等待药水带来的清凉和润泽,仍可感知来自陈立农如注视珍重宝物般眼光。

那时他不知道,这角落被无数人目睹。

日后回望,犹觉惊心,是何等众目睽睽,何等旁若无人。

但不后悔。

 

这个控制狂,知晓你的每一点喜恶,每一种表情,每一束眼光,每一次情绪发生的瞬间,他观察你,记录你,阅读你,甚至桎梏你,牵制你,希冀你今后所有时刻都能烙下他的专属印记,入侵你的生活,拥有你的自由,掌握你,控制你。

那就用爱控制他。

 

/没什么我可以的。

就控制你这个控制狂/



*根据限定暴风雪滴眼药水视频嘴型推断出的对话,也可以当我是编的。


评论(52)

热度(155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